第14屆旺宏科學獎

旺宏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第十四屆「旺宏科學獎」正式開始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廣邀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國內高中及高職生踴躍參賽。旺宏科學獎是國內同類型競賽中,獎金最高的指標性科學競賽之一,最大獎「旺宏獎」提供大學四年獎學金高達新台幣48萬元。目前累積逾12,000名師生投入競賽,頒發的獎學金達6,300多萬元。為啟發全國高中職學生對科學研究的興趣,並培養靈活思考、多元學習的精神,旺宏教育基金會於2002年舉辦「旺宏科學獎」,今年已邁入第十四屆。目前是由交通大學吳妍華校長,帶領中央大學李光華副校長、科技部林一平次長、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以及清華大學潘晴財教授熱心推動。

被喻為「高中諾貝爾獎」的旺宏科學獎,近年來每年約有600支隊伍報名角逐,能獲得如此熱烈的迴響,除了高額獎學金及公平的評審制度,五位召集委員共同具名的聯合推薦信函,更成為協助獲獎學生推甄時的有力支持,使得這個獎項在高中職科學競賽領域一直具有重要影響力。第十四屆旺宏科學獎以「科學找樂子」為題,就是希望同學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玩科學」,才能在過程中找到研究科學的樂趣。活動詳情、競賽辦法與歷屆作品觀摩,請至旺宏科學獎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mxeduc.org.tw/Science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