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急救AED推廣短片創意比賽

全民急救AED推廣短片創意比賽辦法

  • 活動精神:衛生福利部全民急救與AED使用的軟硬體建置已近趨備,為增加民眾對於相關實務的了解,希冀藉由宣導短片與短片比賽的推廣,增進媒體曝光與民眾參與的意願,並藉由得獎短片將由廣播或廣告方式推廣,降低民眾對於急救與操作AED使用障礙,促進國人生命之安全保障。
  • 活動日程:
    1. 線上報名/徵件時間:2015/8/14(五) 起至2015/10/11(日) 23:59止。
    2. 初選名單公布時間:2015/10/14 (三)。
    3. 社群投票時間:2015/10/14(三)起至2015/10/28(三) 23:59止。
    4. 活動結果公布時間:2015/11/2 (一)
  • 參賽資格:不限,歡迎個人/團體組隊參賽(組隊人數不限,須有1人為團隊代表人負責與執行單位聯繫、確認參賽文件)。
  • 競賽說明:
    1. 參賽者需於下列三個重要急救常識擇一,作為短片內容。

      (1)及時壓胸 真英雄 – 在CPR(心肺復甦術)時強調持續地壓胸,即Compression-Only CPR, 讓民眾對陌生人進行CPR的心理障礙降到最低。

      (2)AED操作 好輕鬆 – AED能自動偵測心律並施以電擊施救,操作簡易輕鬆,人人都會做。

      (3)好心救人 不追究 – 衛福部已修訂《緊急醫療救護法》,施救者受法律保護,你我安心救。

    2. 根據所選擇的急救常識短片內容,下載下列限定片尾,剪接成為參賽作品的結尾畫面。

      (1)及時壓胸 真英雄

      (2)AED操作 好輕鬆

      (3)好心救人 不追究

    3. 參賽作品建議長度為2分鐘以內。
  • 參賽方式:
    1. 於徵件時間將參賽作品上傳Youtube。
    2. 以「全民急救AED_作品名稱」格式命名。
    3. 請填寫報名表,附上Youtube作品連結,同意相關競賽條款即完成報名。
  • 評分方式:
    1. 初選審核:參賽作品經官方第一階段審核通過後,方可進入第二階段專業評選及社群票選。第一階段將依官方活動頁面公告之活動辦法相關規定,及影片內容適切性、主題符合程度進行審核。
    2. 複賽專業評選及社群票選:進入複選作品由專業評審評分,並參加社群投票得出最終優勝作品。
    3. 社群票選方法:於Facebook「全民急救AED粉絲專頁」幫喜歡的影片按讚並分享即完成投票。
    4. 評分比重分配:主題明確25%、創意表達25%、整體表現20%、影片技巧15%、人氣投票15%。
  • 獎勵辦法:
    1. 得獎作品獎項:
    2. 首獎 ─ 獎金 NT$100,000元 / 獎狀 x 1 
      貳獎 ─ 獎金 NT$50,000元 / 獎狀 x 1 
      參獎 ─ 獎金 NT$30,000元 / 獎狀 x 1
    3. 社群投票將有機會獲得精美贈品。
  • 急救知識大補帖:請至「衛生福利部公共場所AED急救資訊網教育訓練專頁參閱相關急救教材。

活動聯絡人及AED訓練機拍攝借用請洽:

許小姐 06-2353535#7142;twpublicaed@gmail.com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急診醫學會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置頂截止日期: 
201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