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太空中心舉辦『第四屆國際太空站KIBO機器人程式設計挑戰賽』

  1. 『第四屆國際太空站KIBO機器人程式設計挑戰賽』由太空中心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協助舉辦,此項國際科普活動一項教育計畫,參賽者們利用國際太空站上使用的機器人(Astrobee)進行編程來解決各種模擬狀況的問題。透過該計畫,參賽者們將和專業的科學家與工程師一起工作,學習最先進的科學、工程和數學方面的技能,也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進行互動,從而擴大國際交流。
  2. 報名資格與報名方式:各級學校多元背景(系所不拘)對太空有興趣的在學學生,請於報名期間(即日起至5月14日止),於報名網址(詳附件)填寫參賽者資料。本活動將由專業顧問和有Apple認證的講師提供參賽者線上訓練課程,提升程式的完成度。
  3. 活動預賽暫定於7月8日於成功大學舉行。完成活動需求與程式上傳參賽者,除有機會獲得獎金2千元至2萬元外,獲選選手將有機會獲得太空中心的暑期實習,和太空中心的工程師們一同進行衛星研製與載具設計等工作。
  4. 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國家太空中心官網/近期活動/科普活動報名,網址為https://www.tasa.org.tw/
  5. 報名網址與課程相關資訊為https://www.tasa.org.tw/activity/kibo_rpc_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