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暫停提幣,傳遭駭客攻擊,加密貨幣全部大跌

本文轉貼網路討論。
駭客非常厲害,熟知虛擬貨幣、一般金融市場運作規則、犯罪學,等於綜合學科、跨領域能力很強的駭客,才能想到這種招數。

寫在前面:
加密貨幣去中心化;駭客的攻擊也跟著去中心化了!

摘要:
據多位用戶爆料,幣安交易系統在 3 月 7 日晚間出現故障,具體表現為多名投資者山寨幣在不知情情況下以市價被賣出換成比特幣,主要涉及超過 20 個幣種。

據傳,幣安出現故障主要受累於部分 API 機器人被駭客攻擊,駭客利用盜用用戶的賬號高價買入 VIA,導致 VIA 最高點價格被拉至 0.025 美元,與 24H 內最低點相比漲幅超過 11000% 。

駭客通過在其他交易所中建立空單,等到幣值下跌的時候,在其他平台收割離場,而對於被盜取的用戶,只能面對錢包裡被換的淨值近乎為 0 的” 垃圾幣”。

原始資料:
https://zhuanlan.zhihu.com/p/34329891

引用來源:
https://www.inside.com.tw/2018/03/08/binance

Comments

comments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