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光碟 LiveCD

上次曾經貼過 「Windows NT/2000/XP 忘記管理者密碼處理方式」,現在再推薦兩個不錯的解決方法,就是使用救援光碟 LiveCD。

  • Ultimate Boot CD 是一款免費的救援大碟,目前推出 3.3 版,內含了46個各種不同的電腦系統修復功能軟體,像是硬碟分割管理、找出硬碟壞軌迅速修復、把舊硬碟資料複製到新硬碟上、救出NTFS磁碟中的檔案、強制更改Windows XP/2000登入密碼、解救開不了機的系統、檢測記憶體的不正常狀況、免拆機殼得知硬體資訊、甚至還內建了掃毒程式、Knoppix LiveCD image 等等。
  • 另一個則是 DreamPackPL,這裡有中文說明,它是一款 Windows 2k/XP 管理者密碼移除/設定程式,在非商業使用下是免費的。如果你已經擁有管理者權限,則直接執行這個程式就可以移除密碼,若你不是管理者,那麼也可以利用它製作出可開機光碟,再利用該光碟開機之後移除密碼。
    連往 DreamPackPL官方網站

Comments

comments

1 Comment on “救援光碟 LiveCD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