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NT/2000/XP 忘記管理者密碼處理方式

因為 2000/XP 已經普及了,如果不小心忘記管理者密碼,該怎麼辦?

  • 砍掉%SystemRoot%/system32/config/sam 這個密碼檔。(但 XP home 勿用此招)
  • NTFSDOS pro 將 winnt/system 32/config/sam 這個檔案刪除,即可重設密碼。
  • Offline NT Password & Recovery Editor做開機片開機後,替換掉原來密碼。
  • NTFS Driver for DOS支援的 MSDOS 開機片將 cmd.exe 替換掉C:WinntSystem32logon.scr,這樣開機後進入螢幕保護程式,結果就得到一個命令列模式。
  • ERD Commander 2003是一個模擬視窗環境的開機片,開完機之後就可以做原本 Windows 下可以做的事情。聽說好用不過要錢。

Comments

comments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