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for 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經過許多年的謠言,網路龍頭 Google 終於推出了雲端硬碟 Google Drive
對於使用方式與介紹,已經有很多人寫了,在此不必多言。
可以看這裡的介紹:電腦玩物 Google Drive 的介紹

這裡主要補充一個重點,就是如果您使用 Google Apps 管理自己的 domain,也想要使用雲端硬碟,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如果您登入雲端硬碟頁面,他出現:「您的網域 尚未啟用 Google 雲端硬碟。」
必須由 Google Apps 管理介面進入,「網域設定」頁面的「一般」設定。

在「新使用者功能」 選 「快速發布」 (預設應該是定期發布)
在「新服務」 選 「自動」 (另一個選項是手動)。

在這裡儲存設定後,重新整理 Google Drive 的頁面,可以發現訊息變成了:
「Google 雲端硬碟尚未準備就緒」,點選「通知我」

然後使用者點「通知我」後,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收到啟用通知了。
這麼耗頻寬的服務,逐步開放也是很合理的,不然一下子負荷不了,大家都別玩囉~

Comments

comments

2 Comments on “Google Drive for 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1. 你好,感謝提供資訊,但是我做完後,也按了儲存變更,但是他還是顯示“ids93216 網域尚未啟用 Google 雲端硬碟。”耶…請問有什麼辦法?謝謝

  2. IDS93216:我的經驗也是如此,可是過兩天就可以用囉!所以請耐心稍候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