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禮物】祝福福衛七號 千位學生挑戰太空任務(縮時攝影影片已上傳)

為祝福福爾摩沙衛星七號順利發射,本校配合參與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太空中心在中部推出大型「空拍」活動,

由同學繞著白色大型帆布「FS7」(FORMOSAT-7福衛七號英文縮寫)字樣排列,

36個班計900餘位的正心中學同學頂著白色運動服,除繞著FS7字樣外,更加強7的部分,

由福衛五號於11:01飛越臺灣上空時取像。福衛五號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順利取像,而影像須經地面中心接收後解碼成影像。

已經在剛剛晚上十時二十分,最後的彩色影像與黑白影像已經出來。

福衛5號衛星因為從720公里高空中,用台灣人自己製造世界第一具CMOS的衛星鏡頭拍攝。

而且福衛五號以每秒8公里的速度通過台灣上空,為了增加衛星深色淺色的判斷所以須著淺色服裝。

並將頭髮部分用淺色蓋掉,好讓衛星判斷增加白色面積。

且在衛星通過瞬間所有同學必須要靜坐在地面不能大規模跑動。

在炎熱的夏天中是一大挑戰。

整個活動感謝這36個班九百餘位的主角,竟然在沒有經過排練就一次到位。讓衛星取得相當好的影像。

足證明正心人優良的素質與傳統並未在時間的洪流中消失,在酷熱下沒有失去耐心令人佩服。

再者也要感謝背後協助糾察與志工人員,還有畢業後回來幫忙的學長。

你們汗水及曬紅的臉龐與手臂是這次活動重要的推手,也是讓中央的指導員嘖嘖稱奇與讚不絕口是學校的驕傲。

有大家的參與讓這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接著讓我們來欣賞這次的成果與外界的報導

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縮時攝影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A6is6YwwyTo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amp/story/6898/3880176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27003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27767

6月19日華視午間新聞 1:02開始為學校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bltCjuIxE8

中央社新聞

https://www.cna.com.tw/news/ait/201906190070.aspx

台視新聞 1:00開始為學校畫面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806190027800L/572

Yahoo新聞

https://yns.page.link/cLyoz

科技部部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377273345863028&id=13...

陸續增加中

置頂截止日期: 
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