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參加「2020 FRC科學園區台中5G數位區域賽」榮獲「種子新秀獎」

賀本校FRC團隊參加「2020 FRC科學園區台中5G數位區域賽」榮獲「種子新秀獎」

FRC機器人競賽,是由國際非營利青少年組織FIRST授權辦理,該項競賽每年有超過3,850支世界各地的隊伍、10萬名的高中職學生參賽,主要為激勵年輕學子透過實作成為科技領導與創新者,並在參與過程中激發靈感,培養科學、工程、創新和技術等多元技能,增進自信、溝通和領導各項能力。

FRC競賽區域賽原定自今年3月起於全球各地舉辦,並由管理局取得「2020 FRC科學園區台中區域賽」主辦權,惟因當時疫情嚴峻,經多方面評估後宣布延期辦理。隨後美國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總部亦因全球疫情發燒,宣布全面性停賽。為回應參賽同學們對參賽不退卻的熱情與堅持,中科管理局持續積極向美國FIRST總部提案爭取,終促成這場全球首度以5G模式辦理之FRC示範賽。

來自國內28支高中隊伍場上競技,並透過線上直播(網址https://www.twitch.tv/esunrobot),讓全球國內外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FRC)競賽同好者,跨越時空及疫情限制一同觀賽,也讓世界看見台灣首創的競賽模式。

本校今年成軍的FRC團隊,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榮獲「種子新秀獎」,實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