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電影的教學策略教師研習活動

主旨:檢陳國立員林高級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人權教育資源中心)與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合辦之人權電影的教學策略教師研習活動,敬請公告周知並鼓勵貴校教師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藉由人權議題與影像、教育的各種關係,開啟了加入對話的可能性,也是開啟公民思辯的契機。

 二、本次研習共四次課程,每次3小時,前三次9:00-12:00,最後一場14:00-17:00。

 (一)研習日期:2018年11月-2018年12月

 1、第一次:11月11日(日)/影像基礎與電影《超級大國民》(本次研習四小時)

 2、第二次:11月17日(六)/轉型正義與電影語言-《雨季不再來》分析

 3、第三次:12月2日(日)/轉型正義與紀錄片-「借問阿嬤」分析

 4、第四次:12月15日(六)/實驗電影:如何再現歷史-《69信》分析

 (二)研習人數:15人以上,為顧及研習品質50人即招收額滿。

 (三)研習地點:臺中二中萃英樓3F社會科專科教室。

 (四)研習費用:免費。

 (五)報名方式:請於11月9日(星期五)前填寫google表單完成報名https://goo.gl/forms/AO1SxjCqGeAL3G3i2

 三、活動相關問題請洽:富邦文教基金會楊詠齡小姐02-27048856#735,Email:ring@youngvoi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