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拾母語-Let's Hakka Fa」全媒體網站

主旨: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客家電視「參.拾母語-Let's Hakka Fa」全媒體網站已上線,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107年12月17日(107)公視客企字第1070002741號函辦理。

 二、為使年輕世代對台灣各族群語言、文化有更多認識與體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客家電視特規劃、製作「參.拾母語-Let's Hakka Fa」全媒體網站:http://hakkafa.hakkatv.org.tw/

 三、「參.拾母語-Let's Hakka Fa」全媒體網站,分為三大區塊:

 (一)1988歷史—以時間軸呈現歷史脈絡、《客客客棧》影片帶你3分鐘了解還我母語運動、VR動畫重現當年活動情形,以及當年參與運動者之影音訪談等。

 (二)2018現在—「不可不知的HakkaFa」互動測驗以遊戲方式增加趣味性,「母語大斷層」數位敘事介紹台灣母語存續現況。

 (三)2048未來—連接「HakkaFa緩革命」FACEBOOK社團,鼓勵民眾開口說客語,共同打造客語友善環境。

 四、請各校協助宣導轉知本網站相關訊息,以作為學校學習資源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