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案競賽

主旨:檢送法務部與教育部合辦「第12屆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案競賽」教案主題及說明1份,請鼓勵貴校教師踴躍發揮創意撰寫教案參賽,詳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法務部108年3月7日法資字第10811502880號函辦理。

 二、旨揭競賽活動係由法務部與教育部共同主辦,預計於今(108)年8月19日正式起跑,分為「全國法規資料庫法規知識王網路闖關競賽」及「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學競賽」2項競賽活動。期藉由一系列競賽活動的辦理,使全國國中、高中職(含五專一、二、三年級)師生,在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的過程中,讓教師能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法治教學,培養學生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

 三、「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學競賽活動」之參加對象為全國國中、高中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教師;採「國中組」及「高中職組(含五專教師)」分組競賽。本屆(第12屆)以「醉不上道,防制酒駕全民動起來」與「科技倫理與資訊安全」為教案設計主題。

 四、請貴校轉知校內教師同仁,就前開主題發揮創意及巧思製作教案作品,融入法治教育課堂實務操作,並且鼓勵踴躍參賽。

 五、有關「第12屆全國法規資料庫法規知識王網路闖關競賽要點」及「第12屆全國法規資料庫創意教學競賽要點」將俟確定後另函貴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