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正心高級中學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公告(0318)

正心高級中學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公告(0318)

3月18日起預防性措施,為落實到校前先量好體溫並做好自主管理,請配合以下事項:

一、到校前先量好體溫  

通學生:

1. 搭乘交通車的同學:上車前安排人員量測體溫。

2. 家長接送的同學:
(1)請家長車輛停靠於西平路邊或學校側門處,再由學生步行進入校園。
(2)請家長避開駛入正心路,以供學生步行進入正門或側門。

(3)後門口暫不開放。

(4)本校正門及側門將各排定2員老師實施體溫量測。

3. 住宿生:每日用餐(早、晚)前量測體溫。

若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告知學校,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二、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

1.到校期間一定要自備口罩。

2.做好個人衛生及咳嗽禮節

(1)保持手部衛生。咳嗽、飯前便後、接觸或處理動物排泄物後,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有呼吸道症狀(咳嗽、流鼻水)時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立即更換。

(3)減少觸摸眼鼻口、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4)確實消毒:請服務股長每日至中心領取漂白水30c.c,以1:100之比例稀釋對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如川堂、洗手台、廁所等)進行擦拭消毒。

(5)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時請佩戴口罩。

(6)儘量避免在未加防護的情況下接觸野生或養殖動物。

3.做好保護別人的行為

(1)避免飛沫傳播: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

(2)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適當距離。

三、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前,將在警衛室進行體溫量測,若耳溫≧38∘C;額溫≧37.5∘C者,謝絕進入校園。進入校園者請戴上口罩。

四、請社區民眾配合防疫措施於非上課期間再到校活動或運動。

五、即日起學生(含家長)、教職員工生(含眷屬)依疾病管制局即時更新的旅遊警戒及接受檢疫者,請務必依規定辦理,並主動向健康中心通報以便造冊留校備查。

六、其他相關事項

1.交通車加強消毒,並請司機及學生上車前量體溫並戴上口罩。

2.宿舍:進入密閉空間請戴口罩、加強消毒及宣導勤洗手的習慣

3.辦理相關會議(集會/研習)、跨班活動/課程時,請同步做好防疫風險評估,辦理中請保持場址通風。
 

七、檢附相關防疫宣傳資訊供參。

1.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
  https://cpd.moe.gov.tw/index.php?guid=BD28807E-9D44-A1D4-D795-3408DA587793

2.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https://www.cdc.gov.tw/

3.本校108學年第2學期期初公告

https://www.shsh.ylc.edu.tw/news/7414

4.勤洗手宣導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wiBWkgZ3iI

 

正心中學 關心您

2020.03.18

 

置頂截止日期: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