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戴美玲老師榮獲109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

賀本校戴美玲老師榮獲109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期讓杏壇飄香源遠流長,芬芳滿校園,莘莘學子沐浴在教育愛的氛圍中成長學習。

關於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獎:

    本獎目的在表彰堅守崗位、默默耕耗法、犧牲奉獻之教育工作同仁,並樹立可資效法之楷模。

關於戴美玲老師:

    畢業於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實習結束後隨即進入正心中學任教,教職生涯二十年,一直期許自己莫忘初衷,要成為能帶給孩子們希望的老師。

    她說:一直記得大學導師跟我說過一句話,老師說:「大家都說能者多勞,我卻在妳身上看到勞者多能。」「勞者多能」這四個字一直深深影響我對輔導工作的態度,對於越來越複雜的學生問題與日新月異的教育制度,完全中學橫跨孩子們最難搞也最迷惘的青春歲月,看著他們從青澀到成熟,我格外喜歡這種和孩子們一起成長的感覺,告訴孩子們「不會就學,學了就是你的」的同時,我也這樣提醒自己。

完整內容請參閱附件